纯爱战士chako

🍥🌸洁癖
拒火官配
狗与士凛人禁止入内

【无cp】往后余生

2k+短打,没什么内容的情绪宣泄

准确的说是路人x立香,请注意避雷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在离开迦勒底很长一段时间后,我又见到了藤丸立香。



这不过是我环游世界的旅程中的一个小小意外。那是一个烟雨蒙蒙的早春天,我拢着伞,脚步如风一般从一座桥上走过。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了站在对面桥头栏杆边的一个女人身上,她就那么安静的站在细密的春雨中,微微探出点身去。女人没有打伞也没有穿雨衣,只是望着桥下潺潺的水流。



不知怎么的我心中一动,可能是因为她看上去真的太寂寞了,像是整个人隔绝在世界之外。于是我鬼使神差的走上前去,把手中的伞往她那边偏了些许,用尽量友好的声音开口问道,女士,您还好吗。



她的红发披散着,大概到肩下一指的地方,被雨打湿了些许后反而显得不那么耀眼了,只是顺从的贴在背后。



女人抬起头,眨了眨眼。我们之间的空气凝滞了片刻后,她平静的开口,语气中没有一丝波动。



川田桑,好久不见。



我直视了那双特别的金色瞳孔一会,突然反应过来,由于过于意外甚至有些结巴起来。



藤丸…?好、好久不见。



我实在过于震惊,既有他乡遇故知的原因,也有对藤丸身上的改变的讶异。毕竟在我的记忆里的藤丸和面前这个宁静的女人实在太过不同。



还好我的尴尬并没有持续多久。就在这时,一个男人急匆匆地撑着伞从路的那一边小跑过来,停在藤丸面前。他从兜里掏出手帕,仔仔细细的擦干了她脸上的水珠,将潮湿的红色发丝拨弄到一旁后才发现还有我这个大活人在一旁。男人困惑的望向藤丸,还没等他询问,藤丸先开口了。



这位是我以前的…嗯…同事。



她稍微斟酌了一下,语气还是平稳的毫无波动。



很久不见的同事,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呢。



男人眼里还是带着些许迟疑,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是这样啊…那可太巧了,幸会,可以叫我长谷川。



藤丸轻轻握住了那个男人的手,偏头向我微笑起来。



川田桑,不如来我家坐坐,我们也可以聊聊天。



我下意识的应了声好。



然后我便坐在了藤丸现在的宅子里,面前的茶水浮动着热气,使我对面的藤丸的面容都有些模糊起来。她换了件衣服,放松的倚靠在桌边。



不得不说,你现在看起来比刚刚在桥上好多了。



我脱口而出,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有些失礼。



藤丸却笑起来,她漂亮的眼睛弯成一条缝,这时候的她才和我印象中那个藤丸有些许重合。



我这段时间的一点小爱好罢了。她摆弄着手中的茶杯。看着那条河能让我的心情平静…然后很快一整天就会过去。



方才的那个男人在隔壁像是收拾着什么东西,发出叮叮哐哐的声音。藤丸抬起头,往外努了努下巴。



这是我现在的…伴侣。



她和刚刚向长谷川介绍我时一样斟酌了一下才选择了那个词。



我再次惊讶得瞪大了眼睛。你居然结婚了…?



也不是啦。她搔了搔脸,笑容里有丁点温柔的意味。我没有结婚…我和长谷川君不过是互相陪伴一段日子罢了。



他们是一年前在这个偏僻的乡下地方相遇的,长谷川和藤丸一样都是来自异乡的旅行者。只不过两个人行至此处都感到疲累了,又恰好遇到了彼此,觉得合适,便开始一起生活,互相照顾。



毕竟我也快死了,她笑着轻轻摇晃手中的茶水。等我死了,他就会离开这里,开始下一段旅程。



我有些梗住了。



行吧。但你的父母呢。



让至亲看着自己死去对我来说未免有些残忍,所以我不打算回去了。等我死后会托长谷川君把我的骨灰送回他们身边。



我歪着头,打量着藤丸消瘦的脸。她早就不是刚开始那副孩子的样子了,坐在我面前的女人虚弱而苍白,红发自肩头零落下来,但还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,



当然,我是知道的,她的寿命已经所剩无几。还在迦勒底时这就已经是皆知的秘密,只不过人人都默契的没说出口罢了。



不管是胸腹上破了多大个洞,还是断了腿断了手,那些被她召唤来的灵体都会治好她。但是,只有寿命的透支是没法反悔也不能弥补的。



她好像一只猫,我突然想到。猫是通灵的生物,死期将至时会离开家,找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迎接死亡。



我轻轻的叹息,为她感到难过。一来我是看着她从鲜活的少女飞快地枯萎下去的,总有些感慨。二来,我与藤丸多少是有些一起出生入死的情谊在,而曾经和我们在一起颠沛流离的人也不剩几个了。



川田桑不必为此伤心,人总会死的不是吗。而且你我也早就知道,死并不是结束。对我来说,死不过是回到他们身边的一种方式。



她向我眨眼,这种时候反而显得有点生气了。我恍惚想起来刚刚认识藤丸的时候,她大多数时间都勇敢快活的像一阵风,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她前进。其实那时我们也不是很熟,毕竟那个时候迦勒底的人还是很多,即使藤丸是个热情的人,也不至于和每个人都是密友。



只不过后来人都死得差不多了,于是我们也不得不熟悉起来。



藤丸的手轻轻摩挲着手中的茶杯,睫羽微垂,她周围的气氛突然低落下来。



我…其实我感到幸运和欣慰,还能见川田桑一面。



她组织着话语,有些磕绊的说着。



我知道其他人我的余生大概不能再相见了…而死去的人我不确定死后他们是否还愿再见我。川田桑,我只是想说,对不起。虽然这样的的话单薄而无用,我还是要说…真的很对不起,对所有人。这些话如果不再说出来,我死也不会安心的。



藤丸眼里突然落下一滴泪来。



我一瞬间理解了她的意思,她的对不起是对谁。那些因她而死的人和她无法救的人。这一刻没人记得藤丸是所谓的救世主,而她只不过是个痛苦的忏悔者。我和她是仅剩两朵相似的,从同一处来的浮萍,她只能把悔恨说给我听,在此之后我们又将永远分离。



我尝试开口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

不会有人怪你的…藤丸。



当然我知道我的安慰没什么用。我以前确实在心中怨怪过她,毕竟死去的人里有我的朋友,有我朝夕相处的同伴,但现在想起来却无力的很。



藤丸轻轻抬起点头,向我露出一个虚弱的笑。



如果当初的我知道自己此后的日子就是重复着拥有又失去,那我一定早点去死。她说。



我没有停留很久就离开了,走的时候藤丸在门口送我。她倚着门框,长谷川走到她身边给她裹上了一件袍子,我最后深深凝望了藤丸一眼,她所深爱过的几乎都只在她身边停留片刻后永远离开了她,而像藤丸这样曾经触摸过星辰的人,接下来剩余的短暂人生大概一眼就可以望尽了。



藤丸的红发隔着春雨蒙蒙,终于看不真切了。



我撑着伞,脚步如风一般向下一个目的地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